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12-10-2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樊世明做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何卫军主持会议。

樊世明书记全面回顾了2010年6月以来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完成的各项工作,指出了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取得了显著效果,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深刻认识了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活动的总体要求,确定了活动主题和主要内容,明确了活动的实践载体,规定了活动的方法步骤,召开了动员大会。领导点评客观准确,细致到位。群众满意率达到了80%以上,总体评价均为好。支部分类定级中确定了先进支部16个、较好支部3个,没有后进支部。二是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通过学院网站、宣传橱窗、学生宿舍宣传栏,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了宣传报道。先后在学校新闻网上投递新闻稿件6篇,在学院新闻网上刊登20篇,举办宣传橱窗10期,创办活动简报12期。三是活动丰富内容,形式多样。先后组织教工党员和部分教职工赴革命圣地延安和革命老区照金参观学习,接受传统革命教育。在教职工中开展了“弘扬高尚师德,做人民满意教师”主题活动,在学生中开展了“弘扬优良学风,争做优秀大学生”主题活动。在党员中开展了佩戴党员徽章活动。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了学生党建“三个一”活动。在学生中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优秀大学生”宣誓活动和“青春与责任、热血与担当”大讨论活动。四是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显著。学院将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将其作为进一步调动师生员工积极性的有效抓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科研经费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得到稳步提高,管理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2010年学院荣获了省级和校级9项先进集体,2011年荣获了省级和校级11项先进集体。

最后,樊世明书记强调,要把近三年创先争优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落实下去,建立健全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包括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长效的督查评估机制、长效的党员联系群众机制等。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不断确定和提出新任务、新要求,使党员争创先进的热情经久不衰,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整理日期:2012-10-26 15:42:02  访问次数: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