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党章党规则、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16年5月11日下午在学院216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党史党章、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程玉锋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组织里,就要过组织生活,不参加组织活动的人,也就脱了党组织”给参会党员讲解了党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勉励参会党员要做到对党忠诚、知恩感恩报恩,要有责任、有担当,守纪律、讲规矩,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保持上进心。

随后参会党员,围绕主题对党史党章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很多同志纷纷发言对党史党章的认识。张晋鹏同志认为“我们的党是从群众中来,发展依靠群众,作为党员要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以身作则,从身边做起”;张秀秀同志认为“作为党员要肩负发展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能推卸责任,搞关系,随便选举”;周蕾同志谈到,通过抄写、学习党章使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集中概括了党的先进性,集中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因此学习党史党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坚持长期对党史党章的学习消化,也要结合实际定期反省。会议最后,在支部宣传委员高永强同志的带领下,参会党员用坚定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到入党的光荣神圣,灵魂再次受到党性的洗礼。

本次党组织生活内容深刻、富有教育意义。通过对党史党章的学习,进一步让支部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