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近日,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三个支部的组织生活,并在会上做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狠抓两学一做落实”为题的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组织生活会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宋西德详细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目标和总体要求。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勇于担当作为,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李飞、张晶分别带领与会党员逐字逐句学习《党章》第一章和第二章以及《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等内容,接着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张高原说:在学习“两学一做”之前,对于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不是很系统很全面的理解,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环节做得不是很到位。但通过今天的专题理论学习和交流,我深刻理解“两学一做”重大意义,时刻保持党员的党性修养我们需重温党章;时刻保持党员自身的先进性我们需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给自己多“充电”。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生活、学习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李飞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作为新时期的研究生,更要关心时政,与时俱进,加强理论学习,以新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万景瑞谈到,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每一位党员应当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学习系列讲话,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学是基础,做才是关键,因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中需要时刻保持先进性,起到带头作用。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做好班级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问题,也努力做好老师的帮手,发挥一名党员的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