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2017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学习感言(一)

作者:吕睿娟  来源:信管141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党课的培训正式结束,在这段时间的党课培训中,我收获很多。对党的认识也更近了一步,同时,经过这次培训,也更加坚定了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一员的决心。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和实践两大部分。在理论课上,老师们向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报告,同时也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等。通过理论课程的学习,我对党的认识更加的深刻了,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真的是一个具有先进性,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同时,也是一个敢于直面自己问题的政党。正是因为共产党自身的先进性,才会不断地得到发展,才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领导全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在实践课上,老师们组织我们去了铜川照金,参观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革命氛围,真正的被革命先烈们所感动。

在本次党课上,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金一南教授所作的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的报告,从中知道了我国革命发展的不易。当时的中国,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可以说,很多人思想觉悟还不够高,没有认识到国家当时所处的巨大危机。但是,中国共产党就诞生于这样的一个国家环境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多年抗战,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新中国,是一个国力虚弱,各项建设都不发达的国家,然而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新中国的劳动人民,进行各项社会主义改革,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进行改革开放。如今,我国祖国在很多方面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国民的生活也得到了大大地提高,这与社会主义的发展密不可分,也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

中国革命的发展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国共产党都是在一步步不断的探索中发展起来的。中国的领导人走着其他人从来没有走过的道路,进行着中国社会主义的建设。如果说,听完报告,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还浮于表面,那么此次的照金之行,便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照金是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主的共产党人,在带领人民群众建立西北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实践中的主要地点。在照金革命纪念馆中,看着一张张承载着历史的照片,生活器具和简易武器,听着讲解员讲述先烈们的革命历程。那时候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革命先烈们历经千难万险但坚持不懈的精神一直震撼着我,深深地被他们所感动。在薛家寨革命旧址,我们亲身体验,重走了红军路。在那么陡峭的山路上,我们走走停停,还有铁索和台阶的协助,登上那样陡峭的山峰已经不易。可是仔细想想,革命先辈们他们有的人甚至有可能比我们的年纪还要小,他们爬山还带着很多物资,武器,登上那样险峻的山,不知道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当我真的爬上山后,对先辈们的崇敬之心油然而生。当我们真正到达薛家寨时,真正见到他们当年所在的营地,真的感觉到革命先辈们当年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他们还一直坚守初心,为新中国,为广大劳动人民的幸福生活努力着。

听完报告,参观完纪念馆,重走完红军路。我深刻的体会到,我们这一代人,无疑是幸运的。没有经历过战火,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富足生活,但是仍然要记住,我们今天的新中国,是我们无数的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党课的学习不仅仅需要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不断努力,继续前行,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的党课学习不仅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对,组织不断靠近的心。中国共产党人在伟大精神指引下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带领着中国人民留下了更加广阔,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员,为中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的党课时间虽然短暂,但带给我的影响我会一直记在心里。现在的中国不会让我们和先辈那样,但我们应该和他们一样有爱中国、爱人民的心。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在自己目前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勤劳上进,以良好的面貌迎接生活与工作中的挑战。我深知,如果作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我可能还有一些不足之处。本次的党课,也让我认识到了目前我身上存在的问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优秀,更加符合党员要求的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