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2017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感言(二)

作者:张德雁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

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顺利完成本次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使我不仅对党的基础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心灵也得到了升华。本次培训的三个过程给了我不同的感想启示,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

    首先,通过十多天理论课传授党的知识的全过程,每个人都了解并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神圣和伟大;在这些理论课里,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主旨,民族复兴的沧桑历程,一带一路的理念和丝绸之路的发展完善历程,还有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其中最让我震撼的是两个内容:一是党光辉历史:共产党的发展代表着中国的兴盛,虽然有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支撑,但经历过惨烈战争的中国已如一个奄奄一息的巨人,共产党要将死寂的中国恢复往日般生机蓬勃,没有方法指导,也没有保险,只能一直在黑暗中摸索,寻找正确的道路前进,这一过程难免碰壁,撞得头破血流,但中国共产党带领的中华民族没有意思气馁,更没有退缩,承载着三座大山的压力,顽强抗争;二是金一南老师讲的民族复兴的历程,沧桑两个字,笔画很简单可两个字的背后给革命的战士带来了多少辛酸。在忍饥挨饿的年代 先烈们心中想的只有救国,把敌人赶出去,用唯一的信念和坚韧的意志克服了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我一直在想,在那个不平凡的年代里,如果他们没有这样誓死卫国的情怀,如果他们有一丝的松懈,后果会是怎样,我想都不敢想。所以说,是他们拯救了中国的命运。

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大家参加红色革命基地寻访活动,也让我获益良多,或者说这一实践活动是让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和感性了,也为我的信念盖了个章。在我的内心深处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走过那些革命先辈们走过的土地,没有一个人不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我带着对党无比崇敬的心情,每走过一步,我都似乎能切身感受到先辈们救国的决心和吃苦的意志。曾今,越长大我越分不清楚是英雄造时势还是时势造英雄,而现在的我,思考的更多了,但有一点我很确定,不管在什么时候,能为国为民牺牲的才是真英雄。当看到纪念馆那把革命的圣火时,每个人都应该决心为党为人民做些什么。

在分享讨论培训心得时,每个同学都说了很多自己的想法,都是能使人坚定自己决心与信念的分享,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关键词:民族自尊心。这让我想起了当我了解到叙利亚机场安检制度时的心情,叙利亚机场在进入机场安检时,涉及到个人隐私的一些具体细节都要接受检查,因为在他们心里,战争的硝烟一直弥漫,任何的伤害都会让他们心里感到震颤,当中国人无法接受涉及个人隐私的盘问或检查而发出抗议时,工作人员的回答是这样的:“抱歉,请理解,很羡慕你是中国国民,我们是叙利亚难民,我们真的被打怕了”。我内心的感觉很复杂,但我真的为作为中国人而骄傲,我们的民族自尊心极其强大。

最后,我很希望每个人都能遵从和坚持入党的初心,时刻铭记先烈们浇筑这片土地的热血,感恩,前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