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践行信仰 砥砺奋进

作者:闫志强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

  在入党近一年的时间里,我时常在思考三个问题:入党为了什么,作为党员能够做什么,身后留下什么。我认为这三个问题解决好了,也就解决了作为一名党员在这条路道路的坚守中应该走多远,还有能够走多远的问题。

  入党为了什么,能够做什么,这就引出我的入党初心,我的信仰。马克思曾经说过: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我们就不会为它的重负所压倒,那时我们感到的将不是一点点自私而可怜的快乐,我的幸福将属于千万人,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从在。这是马克思的初心。同样,我相信无论我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做到为人民服务的事情,为共产主义奋斗!这就是我的信仰—共产主义!在不断深入学习与实践中,渐渐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共产党人有了这样的理想信念,就站的高了,眼界宽了,心胸就开阔了,自己也会成为最幸福的人。

  信仰的力量是强大的,而在众多的信仰中,马克思主义是迄今为止最符合社会发展的科学思想体系,它是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所以,我们的革命史中才会有无数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

  1921年,学成归国的彭湃心里装着沉甸甸的信仰---为受压迫被剥削的工农人民翻身而奋斗,他先后用许多实际行动带领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1934年,在湘江战役中,陈树湘在被俘后把自己的肠子拉出来扯断,他用这种悲壮的方式践行自己的诺言: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1944年,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战士—张思德,在碳窑崩塌的危急时刻,将自己身边的战士推出窑口,自己被埋牺牲。他没有留下什么豪言壮语,而是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人的信仰。有许许多多烈士,他们更关注“大我”而非“小我”,为了实现“大我”的信仰,去实践信仰。在这条坚守信仰的道路上,铺满了荆棘,更有可能为之献出自己的生命,是坚定的信仰引领他们一直奋进,而人民是支撑他们一直奋进的精神力量。

  新时期的共产党人,用与时俱进的方式一直践行信仰,砥砺奋进。作为新时期的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地做为人民服务的事情。把人民放心里,为人民办实事。

  小岗村党支部书记沈浩、华西村的共同富裕、鞍山市齐大山铁矿养路工人郭明义、年过九十岁的中科院院士吴孟超等等。这些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没有什么豪言壮志,有的就是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的党员应该怎么做。

  我认为,在坚守信仰的道路上,首先应该提高自身的修养。“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共产党员的我,更应该将自身的修养看做成就政治理想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发扬长处,纠正错误。

  1943年,许多同事为周恩来准备茶点祝寿,但他并未出来,而是写下了一份《我的修养要则》,用简短的七条要则来明其心志。作为新时期的党员也应该以这份要则作为镜子,找出自身努力的方向。

  在坚守信仰的道路上,还应该做到“知行止,守纪律”。古人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国不以规矩则乱,有了规矩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一个组织只有拥有很好的规矩才能发挥强大的力量。而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则应该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行动准则。将守纪律、讲规矩铭刻在心里。把纪律作为自己头顶的“三把利剑”,做什么事情都不乱纪律,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样,才能够真正为人民做实事,服务于民。

  践行共产主义信仰,在奋进的道路上始终坚守党和组织的纪律,提高自身修养,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多做贡献!奋力实现我们的共同理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