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心得

作者: 叶文斌  来源: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

  通过这次的理论学习、课外研讨和社会实践让我对党的纪律和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要与一名合格党员之间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此次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明白了要改正自己的不足,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应该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首先,在理论学习的第一部分,我对党章党规有了深刻的认识。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诚然,个人如果没有规矩约束自己的话,那就是行尸走肉,过着漫无目的的生活;一个民族如果没有规矩的话,那就是蚂蚁争食,乱成一团;如果一个国家没有自己的规矩,又怎能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同样的道理,我们中国共产党也要有特定明确的规矩,而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有了规矩,我党的体制机制和重要制度也就得到了明确的体现,也正是有了党章的相关规定,我们的行为规范也有了一个标准。因此,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我也知道什么事情可为,什么事情不能为!只要是伤害到我党形象和各民族关系以及人民群众利益的我们都不能做,也坚决不做;只要是不违背党章党规所要求的,能够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利益的,我们就应该积极去做,从而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也知道了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共产党员只有学习了这些才能够知道自己处事待人的原则和作风标准,同时,身为一名正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发展党员更要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也要以党员的标准去要求、规范自己。只有如此,才不枉费党组织对我的培养。

  其次,通过这次在延安的实地参观和学习,让我对毛主席父子间的感人真情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不仅如此,此次延安一行让我对延安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一孔孔窑洞陈列在我们面前,那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所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啊!多么简陋的条件并没有吓退共产党人,相反地,正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造就了我党的艰苦奋斗精神。那里没有华丽的衣服和舒适的睡床,只有破旧的麻衣和一张破旧的床单,是的,我党烈士先贤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夺得了革命的伟大胜利,正是他们这种艰苦朴素、勤劳勇敢的精神引导着他们战胜困难、战胜自我。当导游给我们讲到毛主席与其长子毛岸英的感人故事时,我的内心既心痛又敬佩。心痛的是主席为了人民的利益落得妻离子散、晚年丧子的下场,敬佩的是主席所体现出来的大公无私、时刻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和毛岸英的英勇以及大无畏精神。

  最后,在校车回校的路上,我确切地明白了自己人生价值和意义何在。身为一名向党组织靠拢的发展党员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不惜向牺牲一切的伟大目标。正如毛主席在悼念张思德同志时所讲的一样,“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是的,人都是要死的,但是他们的价值有所不同,中国共产党人生来就是为了国家复兴和人民利益谋福祉的,所以他们的死就比泰山还重,他们的死就是死得其所!

  总之,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真心感谢党组织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的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使我不再浑浑噩噩地活着。也正是党组织的领导和教育,让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加坚定。山可移,石可烂,海可枯,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的决心绝不动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