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浅谈信仰

作者:杨亚男  来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信仰是人类对崇高价值目标的敬仰和追求,它关乎一个人的精神境界,关乎一个政党的目标指向,关乎一个民族的兴衰存亡。

  2017年11月18日前,我从未去过延安,关于延安革命根据地的故事只在资料里看过。那一天,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亲眼看到革命前辈穿过的衣服穿过的鞋,他们生活画面的雕像,他们写下的字拿过的武器,身临其境感受到革命历史的过往。

  看到红军长征穿过的草鞋,你一定会去思考他们究竟怎么走过那两万五千里,没有粮食没有棉衣,为了什么要那样艰辛走来?听了杨开慧被敌人严刑拷打至死的经历,你说,她一个女人何苦如此?是有优厚待遇等着她吗?是孩子可以因此步步荣升吗?你再看毛岸英,那短暂的一生享过福吗?为什么总去最苦的地方做最辛苦的事?我们十分清楚地知道,那是个怎样辛苦的年代,我们也都明白他们那样做得不到现代人看重的名利富贵。那为了什么?信仰啊!再没有别的原因让那么多战士背井离乡啃树皮也得走下去,再没有别的原因让一个女人受尽身体发肤折磨放弃三个孩子毫不犹豫地赴死,再没有别的原因让一个个有才之士不计代价在陕北恶劣的环境里鞠躬尽瘁。

  那时的革命前辈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也真的献出了自己的一辈子。湘江战役中陈树湘断肠而死,为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陈毅“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对信仰无比坚持;张思德为人民服务,死有重于泰山;杨开慧“我死后,不以俗人之礼”;刘胡兰“怕死不是共产党员”,无不是对信仰的实践。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没有比生死抉择更大的考验。为什么先烈们义无反顾视死如归?因为他们是顶天立地的人,信仰就是引领他们前进的天,人民就是支撑他们奋斗的地。

  因为有信仰,老一辈共产党人赢得了革命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在前进中不断纠正错误。他们用自己的一生告诉我们共产党人是什么样的。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我们这一代年轻的共产党人没有再经历过那样充满考验的日子,我们不知道吃糠咽菜还要背着枪杆子厮杀的日日夜夜,想象不了陕北一生只洗三次澡的生活,更没有经历过被敌人抓去严刑拷打逼问信息。可是,生活的安逸是要我们安心地学习进步发展,不是让我们在温床中忘记过去失去气节。今天的我们依然应该如先辈一样,为信仰奋斗终身,身为共产党人,信仰着马克思主义,矢志不移地坚守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信仰不是一句空话,是在每一天都要踏踏实实去做到的,虽然我们是学生,但是反思自己,党组织分配任务的时候你是否积极配合,每一次安排学习讲话阅读书籍有没有抱怨。艰苦朴素,吃苦耐劳,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和习惯有没有做好?

  这期的学习,从理论知识到延安培训再到回来后的反思,我觉得自己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作为高校大学生党员,我们理应做的更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