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学习心得

作者:孙坤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次数: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信仰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它只有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信仰是一个人前进的航灯。只要有信仰在,才能保证方向,目标清晰;信仰是一个人定心的神针。只要有信仰在,才能坐怀不乱,永葆先进;信仰是一个人发展的动力。只要有信仰在,才能克服困难,倍增信心。有些人信仰宗教、有些人信仰自由,有些人信仰金钱、信仰物质,那么,中国共产党员的信仰是什么呢?对于一个高校学生、共产党员而言,信仰共产主义是我们的唯一选择。什么是共产主义?简单的来说,就是解放、发展生产力,消除两级分化,缩小贫富差距,最后,实现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来自于人民的信任和历史的选择。共产主义的理想就是让人民群众在共产党员的领导下实现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活。     

  有人说,现在再谈信仰,那都是“老一套”,早就过时了。还有人说,信仰那是革命一辈的专属,是英雄模范人物的标签,距离我们远着哩。诚然,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可以说是到处都是诱惑,道德滑坡、党性涣散、作风腐败等事件简直数不胜数。可是,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事情的发生,我们才更加需要坚定我们内心的信仰,提升党性修养,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坚决杜绝不良诱惑和错误的煽动,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在去延安学习的过程中,老师给我们给我们上了重要的一课,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之情。是什么促使着毛岸英同志在苏联学成之后毅然回国,又在新婚不久主动请缨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抗美援朝的前线;是什么让杨开慧女士面对着日渐严重的白色恐怖一人把三个孩子拉扯大,又在被反动军阀逮捕后面对酷刑缄口不言而宁愿选择牺牲自己;是什么让毛主席选择将久别重逢的长子送上危机重重的前线,又在得知岸英同志牺牲的噩耗后强忍悲恸写下了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诗句,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中看到当年红军长征的总路线图时,我的脑海中不由得想象出红军战士们面对敌人的穷追不舍,爬雪山,过沼泽,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最终成功会师的一幕幕,因为心中有党,信仰如灯塔一样照亮着革命的道路,所以才铸就了这样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铁血之师。     

  在党支部中传阅着这样一本书,名字叫做《顶天立地谈信仰》,这是一本非常适合我们这些90后的学生党员阅读的书,这本书告诉我们:信仰是人们精神世界深处的执着与坚守!共产党员的信仰的可贵之处在于把对人民幸福的向往与对科学真理的追求融合起来。讲信仰需要顶天立地,既要立足历史时代之高度,又要紧接实践生活之地气。这本书所表达的情感,和我产生了很深的共鸣。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命脉,我们要做信仰的实践者,也要做信仰的传播者。有了理想,才有活的灵魂,丧失信念,堤坝就会崩溃。我们这些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这样我们才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方面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起到党员该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我们要向周围的群众们传播党的思想,弘扬党的精神,坚定我们和群众们共同的信仰,这样一来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富强,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的幸福美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