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办读书交流组织生活会

作者: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办《马克思靠谱》读书交流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结合青年成长发展规律畅谈阅读《马克思靠谱》感想,回顾马克思光辉人生历程及其伟大思想。

  王克同志谈道:“《马克思靠谱》一书以诙谐生动的语言介绍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虽然面临巨大的生活困难,但他坚守信仰,在革命伴侣燕妮支持下,为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他穷且益坚的精神令人敬仰,他和燕妮的革命情谊令人羡慕。我们要向青年时代的马克思学习,找到自己的信仰,为之不懈奋斗。”

  杜鹃同志说:“马克思为什么是靠谱的呢?我认为是因为他信仰坚定,精神富足。在17岁就许下初心为人类幸福而工作,这是何等的伟大。我们也应该思考,怎么样才能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变得更加美好。”

  陶聪同志说:“读完本书后,马克思的择业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一生都饱受贫穷折磨,但他并不追求薪酬更高的工作,而是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信仰不断战斗,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补足精神之钙。唯有为信仰奋斗才能唤起我们如火的青春激情。”

  江鹏同志认为,马克思坚持学习、善于学习、终生学习的理念发人深省。应该向他学习科学的学习方法,勤于学、敏于思,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

  支部书记王淑珍老师在总结时谈道,大家要学习千年伟人马克思身上勤奋拼搏、善于思考等高尚品格,学习他为全人类工作的伟大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收获青春梦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