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大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引发师生热议

作者: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18集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每天播出两集,引发社会各界关注。12月5日,信息学院利用周三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各支部观看了纪录片前两集《弄潮儿向潮头立》《在希望的田野上》。

  信管系主任韩宏副教授谈到:“第一集的一个镜头让我触动很深,有位老人对着镜头说‘我们生在中国实在太幸福了’。这是多少中国人的心声啊,作为一名完整经历着改革开放伟大进程的人民教师,深感四十年的辉煌成就让我们生活丰富充实,我们要以此教育学生热爱党和国家,热爱人民,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辅导员倪玲谈到:“这部纪录片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讲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是我们教育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道路的鲜活教材,非常值得学工干部学习观看。”

  农业信息化专业硕士研究生汪利飞对第二集《在希望的田野上》印象深刻,他说:“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我国农业生产已经基本实现从‘半截木头半截铁’到机械化生产的变革看,今后我们应该努力将信息化知识应用到农业生产中,为农业插上现代科学知识的翅膀,进一步激发农业生产活力。”

  学生党员田森说:“对于国家来说,改革开放是必由之路、关键一招。对于我们来说,是改革开放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看到纪录片中一个个破茧成蝶的企业、村庄,看到片中的老人脸上充满欣慰、年轻人洋溢着喜悦让我们倍感兴奋和感动。”

  2018级本科生高凯昕作为一名“00后”分享了自己观看纪录片的心得:“总是听父母讲过去生活的艰辛,看了纪录片后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生活丰富的时代,每个人都有很多新款电子设备,我们应该感恩改革开放,牢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为更加美好的未来砥砺奋斗。”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