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考研、保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惠凯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发展方向、树立发展目标,助力考研、保研、就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23日举办了“考研、保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会上,6名2018级优秀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的刘扬和嵇云鹏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具体流程、个人保研经历、择校方法、面试经验等,重点聚焦于大三年级的同学如何从现阶段出发提高自身竞争优势,以及在保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时间点。保研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李馨宇同志,结合个人经历,从材料准备、面试准备和现阶段准备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已经获得入职机会的李运庆同志,介绍了就业的具体流程和准备工作,分享了自己准备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他建议大家要认真准备突出自身优势和特点的简历,提前设计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实习和就业相关信息,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分享结束后,正在准备就业的同学们提出疑问,李运庆同志根据自己的经历给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考研到北理工的董晓辉同志和考研到四川大学的何曜廷同志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他们各自从院校选择、各科目复习安排、复习方法、考研资料推荐、心路历程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作出详细介绍。董晓辉同志鼓励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坚持努力,争取一次考研成功,不辜负自己的奋斗,也不辜负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与会的同志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升学、就业之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