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通知

我院2015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范芳娟  发布日期:2015-12-21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7日一18日, 2013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2014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在学院216会议室分组举行。学院专门成立中期考核工作小组,负责研究生中期考核的具体评定工作。考核由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来智勇教授主持。

  研究生中期考核主要从研究生个人的思想品德、完成培养计划情况、科研能力、科研进展、学位论文进度等方面进行考核。参加考核的研究生以PPT形式向考核小组汇报,全面总结了学习和科研心得,并指出自身的不足。针对研究生汇报情况,考核委员给予中肯的点评和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从考核情况看,参加考核的大部分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顺利,有不少研究生已取得了新的科研成果,但是还有部分研究生进度缓慢。通过本次考核,为研究生后续研究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做好毕业论文写作,及时总结阶段性重要研究成果、撰写高水平的科技论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要求。

  研究生中期考核起到了督促研究生进行自我总结与反思机会。通过考核汇报,既促进了研究生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有助于其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有利于导师和学科点全面了解和掌握研究生论文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论文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研究生理清研究思路,找到问题突破口,攻克研究瓶颈,对培养高质量研究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