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通知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郎蕊  来源:郎蕊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党章党规则、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教育,近日,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216会议室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就如何开展在支部有效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进行讨论和发言。

会议上,支部书记郎蕊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要自觉奉献青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

 随后,参会的党员问绕开展“两学一做”,争当优秀党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符世园同志表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新期待令自己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一定要勇立潮头、引领创新,天下为公、担当道义,锐意进取、勇于创造。”邱宇同志说:“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我发现作为一个优秀的党员还需要再学习、再进步,要关注时政、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要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我院十分重视学生党员的培养,通过党内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树立典型等多种形式,通过将“两学一做”要求与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在学生工作中的积极性,对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完善自我,提高党性修养,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有更加积极的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