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与通知

发挥校友力量 聚合学生工作新动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0  浏览次数:

看望校友、走访企业、开拓市场、征求建议, 8月11日-16日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刘小峰、翟立一行赴广州、深圳就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

看望校友 协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了充分发挥校友在学生思想教育中的作用,考察组一行分别在广州、深圳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座谈会上,校友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学风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议。同时,聘请了彭法銮等7位校友为学院校友辅导员。校友们一致表示要现身说法,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定期回母校与在校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学弟学妹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走访企业 把握就业市场新动向。考察组一行在校友的带领下,走访了华为和腾讯两家名企,以及校友创办的广州伟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礼舍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科微大数据有限公司、深圳旭化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了解行业发展动向和企业用人需求。同时,与深圳科微大数据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拓展了平台。

交流经验 助推创新创业工作。考察组一行与创业校友邓智宏、李连钢、马保华、吴春鹏、付武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校友奋斗历程和创业经验。同事,聘请了李连钢等8位校友为学院创业导师。创业校友们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开展创业与实践、努力锻炼沟通和组织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成功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走访华为

走访腾讯

走访深圳礼舍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市伟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协议

 与广州市伟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协议

聘请彭法銮为校友辅导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