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程玉锋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会议以“讲政治、守规矩”“争做好干部、争当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党委书记党青主持会议。

  会上,党青以《讲政治、守规矩、树典范》做重点发言,他认为讲政治、守规矩首先要深刻领会其内涵和要求。讲政治是根本,是守规矩的基础和前提,讲政治是“纲”是“魂”,对顾全大局、守规矩起着决定性作用。其次要躬行垂范,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常怀学习之心、敬畏之心和事业之心,牢固树立党员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讲政治守规矩”与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开辟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蔡骋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准则》和《条例》以党章为总依据,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实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实现“讲政治、守规矩”的重要保证。因此学院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抓实干,攻坚破难,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进程。

  党委副书记何卫军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论述,他说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5词20字生动诠释了好干部的标准,把理想高高举过“头”顶,把宗旨深深烙在“心”里,把发展紧紧抓在“手”中,把责任稳稳扛在“肩”上,把名利远远抛在“身”后,鲜明梳理了一个好干部的“标准像”,这就要求我们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全力以赴,尽快达到这一标准,时刻践行这一标准。

  办公室主任刘桂玲谈到,“好干部”标准赋予了党员干部新的时代内涵,是新时期我们全党干部的实践准则和努力方向,我们只有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努力提高自己业务素质、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执行力,才能更好地为师生服好务。

  党委委员陈勇老师就“四有好教师”谈了自己的感悟。做新时期 “四有好老师”就是要求非政治课老师注重对学生理想信念的教育,对讲台常怀敬畏之心,随时关注学生反馈的意见,精雕细琢授课内容,深入学生,以爱学生如同爱自己孩子的心态去教书育人,将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副院长王美丽谈到,践行“四有好老师”就是要用心爱护、关心、尊重每一位学生,从小事做起。她以带过毕业班第一个100%就业,学生离校的依依不舍,每个学生留给她的心里话与声声祝福为例阐释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如何向“四有好教师”看齐。

讲政治守规矩研讨会现场

党青主持会议

蔡骋院长做重点发言

好干部专题发言

四有好教师专题发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