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领导参加信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

作者:  来源:张晶 程玉锋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1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216会议室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党青同志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勇副教授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青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与知识分子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指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做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要以身作则、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水平,不断增加知识积累,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更要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陈勇同志就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学校学风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重点汇报了基础部教师长期以来践行“多元化学业考核”教学改革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支部其他同志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不断尝试、教书育人中的收获以及基础课教学面临的困惑和问题。

吴普特同志作了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各位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尤其是“多元化学业评价”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强调,高校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他以自己的教学科研管理经历为例,对目前高校普遍存在的“重科研,轻教学”伪命题进行了剖析,指出教学本身就是一项“研究如何把知识在师生之间进行成功转化”的科学研究,而且是一项最大的科研,要做好教学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加快制定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来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最后,吴普特寄语基础部教师一定要有自信,要在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努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勇于在教学手段、教学方法中创新,做好做精做细目前“多元化学业评价”教学改革,进一步总结凝练提升,争取早日形成一套标准化、固化、深化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在更大范围内服务于国家创新型人才培养。

组织生活会现场

党青同志领学文件精神

陈勇同志作汇报

任国霞老师发言

吴普特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