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评估专家莅临我院考察评估

作者:翟立王静图/任大海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处长柳长安教授、原四川农业大学校长文心田教授先后莅临我院,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考察评估。院长蔡骋代表学院作了自评汇报,院党委书记党青对评估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柳长安教授询问

  

  柳长安教授听取无纸化考试系统、作业系统简介

  

  柳长安教授考察嵌入式实验室

  上午,柳长安教授走访了我院网络应用技术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网络与安全实验室、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嵌入式系统实验室。考察中柳教授深入了解了我院自主研发的实验教学管理系统和无纸化考试系统的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运行,对学院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与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虚拟仿真试验是一种便捷、高效、新型的实验方式,希望学院能够利用技术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实验系统的建设和利用,实现教学与科研方式的创新,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同时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专业的实践机会,提升他们的专业创新能力。走访过程中,柳长安教授还观看了学院文化墙建设,听取了院领导关于学院基本概况、发展历程、班子成员组成、师资队伍建设、校友发展情况的相关介绍。

  

  学院汇报现场

  汇报会上,院长蔡骋教授围绕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教学活动、教学特色、育人成效等五个方面对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活动开展情况。柳长安教授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整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及学生工作等方面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建议学院根据学校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农业融合,利用专业优势,加强教学手段的创新与推广,为农林学科发展提供前沿、高效的技术支持。柳教授还分别与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和班主任代表进行了座谈。

  

  文心田教授访谈现场

  下午,文心田教授莅临我院就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深入访谈。听取了蔡骋院长对学院整体情况介绍之后,文教授与我院班子成员就专业课程设置、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学院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的全校服务保障给予肯定。他指出,学院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采用分类培养和教研相长的教学方式,对全校学生的计算机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同时,文心田教授对“双一流”建设进行深刻解读,并对我院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指出学院应以农业为依托,加强特色专业和交叉学科的发展,进一步夯实本科专业基石和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