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两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和锤炼,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11月3至4日,信息工程学院联合葡萄酒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富平、旬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3日上午,师生党员来到习仲勋陵园,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怀着敬仰之情为革命先辈敬献花篮,表达敬仰之情,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高尚革命情操。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认真聆听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及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的介绍,观看记录习仲勋革命生涯的照片、资料和实物,深切缅怀习仲勋等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4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在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党青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马栏革命历史的讲解,仔细观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革命先辈的遗物,详细了解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深有感触。作为教师党员,要学习、弘扬先烈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学生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矢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仲勋纪念馆合影

习仲勋陵园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

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

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

认真学习历史资料

编辑:闫一凡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