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期末考试抗震应急预案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8-07-04  浏览次数:
    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定于2008年7月6-11日在南北校区同时进行,为有效预防和处理余震对期末考试的影响,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有序,特制定本预案。  

一、抗震应急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组  长:王国栋

    成  员:赵  曼、窦彬生、李京春、马建华、吕卫东、刘瑞明

            屈锋敏、李海华、黄德宝及各院(系)领导

    (二)主要职责

    1、全面指挥各项抗震工作,发布抗震警报和疏散命令;

    2、负责抗震各项措施的落实,指挥震时考试现场疏散和现场救援;

二、考前准备工作

    (一)明确工作职责

    1、所有巡视、考务、监考、保卫人员在考前应熟悉考场所在教学楼的疏散通道及疏散区,监考人员在考前应告知学生撤离通道。

    2、安全保卫人员应在考前及时检查并保证考场所在教学楼安全通道及大门的畅通。

    3、遇震时,监考老师应镇静沉着,安抚学生不要惊慌。在得到疏散命令后,组织学生往安全通道撤离。

    (二)加强隐患排查

    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必须在7月4日前对南北校区各考场进行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教学楼的安全通道、出口畅通,并张贴安全通道示意图,确保遇震时能够组织师生安全、快速、有序疏散。

    (三)确定疏散场所

    临震预报或遇震疏散命令发布后,必须迅速作好就近疏散的一切准备,迅速撤离。

    北校区8号楼疏散区:西边运动场和篮球场

    南校区1号楼疏散区:楼南绿化区、楼东西马路

三、遇震疏散应急行动

    1、抗震应急领导小组组长决定是否发布地震撤离警报,任何考务人员不得随意发布地震撤离信号。

    2、所有巡考、考务、监考如果发现有轻微震感时,必须保持镇定,维护考场秩序,待接到撤离命令后,迅速组织考生有序撤离。

    3、监考人员确保本考场教室门敞开。接到地震撤离命令后,立即指挥本考场学生按预定撤离路线安全撤离,学生撤离后方可离开。

    4、没有接到指令前,临震擅自离开岗位者,给予开出处分。考生和监考教师不得将试卷和答题卡带出考场。

四、震后应急行动 

    1、考试应急领导小组应迅速组织医务及工作人员对撤离和地震中造成伤害的人员进行救治,并立即向校地震应急领导小组汇报情况。 

    2、所有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保卫人员、考务人员及各监考应通知考生尽量不要远离安全地带,待宣布考试取消后再离开。

    3.若需恢复考试,所有巡考、保卫、考务人员及各监考应引导考生尽快进入考场,恢复考试,并进入各自的工作岗位。

 

 

        附件一:人员疏散岗位职责.doc

        附件二:考试抗震应急撤离路线.doc

 

                                                                 教务处

                                                           二OO八年七月三日

整理日期:2008-07-04 17:03:18  访问次数: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