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教师网上登录学生成绩的通知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08-12-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广大教师:

    成绩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对所学知识理解掌握情况和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原始记录,是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措施极具参考价值的数据信息。为使成绩管理更加及时、准确、规范,现将成绩录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录入范围

    教师录入成绩的范围包括理论课、实习(实验)等实践课、公共选修课等。

    二、系统登录

    (一)登录途径

    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210.27.80.182或登录教务在线,在教师服务栏点击成绩录入,输入用户名、密码、选择教师角色,点击登录即可。

    (二)登录过程注意事项

    1、按照上述步骤没有进入登录界面怎么办-有可能网络出现故障,浏览器设置出错,或者学生选课过程中系统忙。

    2、不知道用户名、密码、忘记密码怎么办-请在教师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查询。

    3、用户名、密码正确,仍然提示出错-用户类型选择为教师。

    三、成绩登录

    (一)录入方法

    点击左上角的成绩录入,输入课程密码(具体密码请在教学办公室查询,在教师信息表中添加了邮箱的教师,请在自己的邮箱中查找密码),点击确定,进入成绩录入界面。

    教师在记分制和成绩比例选择、填写完成后即可录入成绩(成绩记分制分为百分制、五级制、二级制)。

    教师在成绩录入完成后,请点击保存,保存后,输出成绩核对单、成绩检查无误,点击提交成绩。如果成绩录入后不提交成绩,系统默认三天后自动提交成绩,提交后教师无权进行修改。

    (二)登陆成绩时注意事项

    1、右上角的计分方式是否已经设置所需的格式,左上角的分数比例构成是否设置得当。

    2、成绩录入界面中的成绩栏分为:平时成绩、期中成绩、期末成绩、实验成绩。

    3、成绩的运算公式:平时成绩*平时%+期中成绩*期中%+期末成绩*期末%+实验成绩*实验% =总评成绩。如期中成绩或实验成绩空缺,其他两项成绩比例总和应为100%。

    注:平时成绩、期中成绩、期末成绩、实验成绩为百分制,总评成绩系统自动运算。如果平时成绩、期中成绩、期末成绩、实验成绩为教师个人核算后成绩,则总评成绩需要任课教师手工输入(总评成绩不为空时,系统将不自动计算)。

    4、成绩修改时,平时成绩、期中成绩、期末成绩等成绩修改后总评成绩不会跟着自动修改,必须将总评成绩清空后才可以修改。

    5、平时、期中、期末、实验成绩均为百分制并保留整数(四舍五入),总评成绩系统自动运算产生。

    四、常见问题

    1、输入课程密码后没有学生或者缺少几个学生怎么办-可能由两种情况造成:一是在以前打开过,没有登录成绩,系统三天后自动提交造成;二是,学院教学办公室布置教学任务时,没有把教学班级加进去。解决办法:第一种情况,联系教务处质量监控科放开权限,第二种情况请联系学生所在教学办公室添加学生名单。

    2、班上有同学缺考、退学或者其他各种特殊情况,对于此类特殊情况,可在备注中选择缺考、退学等即可。

    3、成绩提交后,进行成绩单打印,如果点击输出打印按钮无反映或不能弹出新窗口,请按住'CTRL'键点击再试!如果仍然无法出现界面,建议更换另外一台电脑后再次登录成绩。

    五、其他要求

    1、因学校今年起修订了学籍管理规定,实行了补考制度,请任课教师于考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将考试成绩登录到系统中,以便学生及时查看和安排补考工作。

    2、提交成绩后,请任课教师打印一式三份成绩单,一份任课教师留存备查,一份送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存档备查,一份随试卷存档备查。

    3、请任课教师务必保管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有丢失可与院系教学办公室联系找回密码,在成绩登录过程中,如无法登录可在院系教学管理人员指导下录入。

 

 

 

                                                                      教务处

                                                                二○○八年十二月十六日

整理日期:2008-12-18 11:30:26  访问次数: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