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为提前做好我校2018年国家公派访学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项目及申报时间

  1.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网报时间为2018年1月5日-1月15日。

  2.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网报时间为2018年4月1日-4月15日。

  3.其他项目

  主要包括国外合作项目、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政府互换奖学金项目等,具体申报时间可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详细查看。

  二、申报要求

  1.来我校工作满2年的在职在岗教师(不包括预聘制教师),且符合拟申报项目的具体申报条件。

  2.凡拟申请“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人员,必须先申请“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三、注意事项

  1.各项目在网报时间开始前,均可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信息填写,请提前填写基本信息并准备上传材料,避免申报开始后网络拥堵。

  2.2018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18年12月31日,即邀请函须明确派出时间不早于2018年4月1日,且不晚于2018年12月31日。

  3.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再受理更改留学单位、延期派出的申请。请拟留学教师及时了解邀请单位信息(单位资质、当年度访问学者接受计划、导师动向等),慎重选择邀请单位;如涉及敏感专业,请合理选择留学国家;录取后尽快办理派出手续。

  4.美国自2015年1月5日起对J-1签证申请者实施新的外语要求,具体标准由各留学单位制定。拟赴美留学教师请及时了解留学单位要求,做好外语准备。

  5.基金委专家评审时主要考量:申请人综合能力、主要业绩、出国研修专业的需要程度和国内外差距、研修计划可行性及留学目标的应用前景、留学机构及合作学者的科研实力等。请拟留学教师在网报时参考。

  请各单位及时通知本单位拟留学教师,按照申报要求提早准备申请材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联系人:王俊华

  电 话:87082577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7年12月1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