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

作者:范芳娟  来源:研招办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各系部(室):

    根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财教〔2016〕277号)精神和学校加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要求,为做好此项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18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自然科学类)继续由学校至下达学院,由学院组织项目申报、评审、立项、资金拨付等工作。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我院下拨经费15万元,结合预算和下拨经费总额,拨付4.5万用于支付2016年学院自主立项3个项目的第三期经费,拨付7.5万用于支付2017年学院自主立项5个项目的第二期经费,拨付3万用于支持本年度新申请项目。

二、支持原则

    1.支持对象

    根据学校要求,重点支持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科教人员提升基本科研能力。

    2.支持方向

    优先资助紧密结合学院学科规划,围绕优先发展学科方向,有明确的科研团队,开展探索性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选题。

      3.支持方案

    本次申报支持一般项目3项,每个项目计划支持经费5万元,项目研究期三年,第一年预算拨付1万,第二和第三年每年预算拨付经费2万。

    4.申报要求

    申请一般项目要求在项目执行期内发表SCI检索期刊论文1篇,或发表EI检索期刊论文2篇,或获批省部级项目1项。

    5.考核要求

    在项目执行中期检查或第二年度末应达到申报要求的50%以上,否则终止项目执行,后续经费不再拨付。

三、组织申报

    1.学院组织科教人员申报,经学院专家组评审,确定拟资助项目,公示后下达立项文件。

    2.将立项文件分别报计财处和科研院,由计财处划拨经费,由科研院建档备案。

    3.2017年及以前申请支持的教师,本次不再申请。 

四、相关要求

    1.材料提交

    请拟申报的教师,于2018年4月16日上午11:00前提交申请材料,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2018版)纸质版一式11份(确保每位评委人手一份),2018年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同时电子版发送邮箱xingongyanbao@163.com,命名格式为:姓名一2018年基本科研业务费

      2.学院评审

    2018年4月17日下午16:00在学院216会议室,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推荐立项。为进一步全面了解我院青年科技人员科研进展情况,校科研院将全程参与项目评审。

    3.结果公示

    2018年4月18日,学院公示评审结果。

    4. 上报学校

    2018年4月18日,学院将立项文件分别报计财处和科研院,由计财处划拨经费,由科研院建档备案。

    附件:

               1.2016—2017年立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经费划拨计划表

               2.基本科研业务费申请材料

     

    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4月12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