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优良学风宿舍评选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大学生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交际的重要场所,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宿舍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特举办优良学风宿舍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评比工作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优良学风宿舍评比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翟立

  成员: 王淑珍  闫一凡  周海渊  陈可  沈钊  薛凡凡

  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相关部门人员

  工作职责:对申请宿舍进行审议评定

  二、评选范围

  2016级和2017级全体学生宿舍

  三、评选类型、数量及奖励

  优良学风标兵宿舍:1个 奖励1500元

  优良学风宿舍:5个 奖励1000元

  四、评选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

  (1)思想进步。

  (2)行为举止文明、团结友爱,乐于助人。

  (3)热爱集体,宿舍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班级活动。

  (4)宿舍成员热心公益活动,在志愿者行动、树新风做好事等方面有较好表现。

       2.学风浓厚

  (1)宿舍成员上学年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均在专业前50%。

  (2)宿舍成员上学年无不及格课程。

  3.纪律优良

  (1)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管理规定,上学年内无违纪、旷课、迟到、早退等情况发生。

  (2)宿舍成员无私自在外住宿。

  (3)宿舍成员未受到通警、通批。

  (4)宿舍被评定为四星级宿舍。

  4.附加项

  (1)宿舍成员能积极参加由院、校组织的义务支教活动、敬老院献爱心活动和志愿者等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2)宿舍成员能积极参加校、院级别的文体活动。

  (3)宿舍成员被评为校级十佳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以及优秀班干部。

  (4)宿舍成员能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

  (5)宿舍成员可根据自身情况提供其他表彰或奖励的证明材料。

  五、评选方式

  综合申请材料及ppt现场展示最终评定出优良学风标兵宿舍和优良学风宿舍。

  六、评选注意事项

  1.符合条件的宿舍自愿申请。

  2.申请宿舍填写《优良学风宿舍申请表》。

  3.申请宿舍按附加项随申请表提交上学年度证明或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支撑材料。

  (1)有获奖证书者须附交证书复印件并在表格先进事迹一栏填写详细情况。

  (2)参加各级义务支教、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活动证明、证书。

  4.以上填写内容及证明材料均须真实有效,一经发现存在弄虚作假情况,取消该宿舍本学年参选优良学风宿舍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5.ppt展示宿舍整体风貌、宿舍成员学习活动等获奖情况、宿舍学风建设的有效途径等,ppt展示控制在8分钟内。

  6.材料提交时间: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6点前提交纸质版申请表及支撑材料,于2018年11月1日中午12点前提交ppt。所有材料交到各年级辅导员处。

  7.评定委员会根据申请宿舍提供的材料和现场ppt展示综合审议评定。

相关附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