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致学院全体教工的一封慰问信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6-09-10  浏览次数:

热烈庆祝第22个教师节

各位教工: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又迎来了第22个教师的节日,值此之际,学院党政、部门工会向辛勤耕耘在教学工作一线的全体教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九月,是秋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回报的季节……老师,是这个季节的主题。
    岁月如歌,感念师恩。对每个人来说,从顽皮稚童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都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他们虽然生活清苦,却情系祖国未来,心连学子之心;虽是一烛微火,却燃尽自己,照亮别人!
    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各国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是民族创新能力的竞争。教育是培养人才和增强民族创新能力的基础,必须放在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性战略性重要位置。近年来,学院积极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积极创造条件,为社会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信息类人才,在一定程度上适应了社会对信息类人才的需求。我们的毕业生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
    名校源于名师,名师造就名校,名师不仅学识渊博,且要求品格高尚。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而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不仅意味着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高,而且意味着教师的职业道德、精神风貌好,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教育部部长周济同志曾在一次会议上强调:“在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要把师德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中华民族素有尊师重教、崇尚师德、弘扬师德的优良传统。师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也是优良革命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师德建设实际上决定了我国教师队伍建设的成败,也就决定了我国整个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的成败。”正是大学教师在大学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决定了教师必须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师德是教师最基本、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有知识、有专业能力、工作勤勉,更要品德优良、人格高尚。
    目前我国的高等教育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教育变革,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是我们全体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核心,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打造一支思想过硬、师德过硬、业务过硬的师资队伍,造就一支敬业爱岗、心理健康、乐于奉献、尽职尽责、作风严谨、优质高效的教师队伍,树立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全面促进学院各项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向各位老师们致敬!并衷心祝愿教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信 息 工 程 学 院
                                           信息工程学院部门工会
                                              二00六年九月八日

整理日期:2006-09-10 11:55:33  访问次数: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