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转方式 聚人心 谋新路 促发展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程玉锋  发布日期:2015-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信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学院工作年动员会精神,系统谋划学院各项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带领学院班子集体学习学校“学院工作年”动员会梁桂书记和孙其信校长讲话精神以及“学院工作年”工作方案。李书琴院长就孙校长提出的“一托三”发展思路、“五大任务”、“四点要求”、“六大误区”谈了自己的感想和认识,并对学院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学生工作、实验室、学院管理、党建和思想政治等工作部署了45项具体工作。她要求各分管院领导细化考核指标,明确各项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实行任务包干,谁分管谁负责;实施学院工作预告制度,关键节点党委监督促进;建设雷厉风行、敢于担当的管理队伍,提升学院工作执行力和执行能力。

会上就开展好“学院工作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使全院师生了解开展“学院工作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转变发展方式的必要性和现实性,进而支持并全身心投入到改革中来。二是充分调研、集思广益。通过师生座谈、校内外学习调研,制定详细可行的学院工作方案。三是建章立制,依法治院。学院要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章程》,进一步理顺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明确职责权限,促进学院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提供保障。

最后,李院长通报了学院三月份开展的工作情况:

一、圆满完成研究生招生任务。经过三周、分三批复试,录取67名研究生,其中学硕19名,专业硕士48名,按要求完成了指标任务。

二、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信管系主任韩宏率队赴重庆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共作科普讲座、宣讲会6场,与重庆市第一中学和第八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积极筹备、成立了重庆成都校友会。

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探讨学校转变发展方式,谋划学院发展大计。

四、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书经与学校、各职能处室反复协商、沟通,最终会议确定目标任务。

五、制定党政办公用房整改方案,严格按国家标准执行。

六、按学校人才引进、师资选聘要求,学院与新进教工签订目标任务合同,并就进团队、承担课程、办公设备作了安排。

七、学习传达学校职称晋升文件精神,启动职称评审工作。

八、顺利完成学院实验机房服务器间搬迁工作。

九、认真筹划、精心准备,完成省级教学名师的申报工作。

十、党委副书记何卫军率队赴南京、合肥等地拓展就业市场。

十一、学院积极组织、团结拼搏,荣获学校2015年拔河比赛第四名。

 

 

整理日期:2015-04-08 10:33:23  访问次数: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