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召开2015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范芳娟  发布日期:2015-04-0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规范学位论文管理,推进研究生良好学风建设, 4月7日下午,学院在副216会议室召开2015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及答辩工作专题会议。

李书琴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她指出,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还有待提高,论文选题要加强新颖性和独创性,尤其要重视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以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写作、评审和答辩为抓手,狠抓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深入贯彻和落实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工作系列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研究生高度重视毕业论文撰写,指导教师尽职尽责,严格把关,督促学生完成论文。

与以往不同,2015届毕业研究生实行先通过预答辩后送盲审的办法,盲评比例为100%。学院统一组织学位论文预答辩,本学期预答辩只组织一次。要求研究生预答辩时,指导教师必须参加。预答辩委员会由5人组成,无记名投票,两票或两票以上反对将不予通过预答辩。预答辩未通过者,推迟半年再申请预答辩,其余程序及要求同上。预答辩学院拟安排在4月下旬进行,4月底送出盲评。盲评通过后,5月中下旬进行正式答辩。

 

整理日期:2015-04-08 16:17:52  访问次数: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