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罗军副校长深入我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郭亚红 程玉锋  发布日期:2015-04-13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罗军副校长一行到信息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与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专家座谈。

罗军副校长走访了信息学院实验机房,详细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楼门窗修缮、实验室部分地板更换、电脑更新、总交换机购置等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张阳副院长从本科专业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实验教学平台、人才培养质量及2015年教学工作要点等五方面进行了汇报,结合学院本科教学特点,分析了本科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李书琴院长就学校教学环境和多媒体教室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学籍管理办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推免研究生政策、校院两级管理下相应政策的衔接与跟进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宋西德书记介绍了学院工作年中学院将继续围绕本科卓越人才培养开展“三育人”活动、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等一系列活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本科教学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学籍管理、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学生教育管理、教学资源建设平台、学科竞赛”等话题畅谈了自己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罗军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及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信息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深刻,想法新颖,富有朝气,特别对学院2014版培养方案所开展的一系列扎实工作、推进课程负责人制度、设置院级教改项目等做法给予高度赞赏。对于今后学院的发展,他强调学院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推进课程负责人制度,促进课程质量提高,更有力地推动本科教学工作;二是加强实验室和基地建设。学院专业特点要求基本设备要与时俱进,保证实验设备是最先进的,要做好实验室分步建设规划,让师生感受、体验到科技进步,分享学校发展成果;三是进一步重视学科竞赛,提高层次、彰显特色,积极谋划培育教学成果大奖;四是进一步完善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切实加强教学过程的质量监督;五是加强教学基础组织建设,保证基层组织能够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发挥作用。

教务处副处长屈锋敏陪同调研,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走访实验室

                             走访实验室

了解机房电脑使用情况

                           了解机房电脑使用情况

查看机房地板及线路情况

                      查看机房地板及线路情况

座谈会

                         座谈会

 

 

 

 

 

 

 

整理日期:2015-04-13 11:54:07  访问次数: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