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教师代表黄林教授讲话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4-09-11  浏览次数: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欢聚在一起,庆祝建校70周年、合校5周年暨信息工程学院成立4周年。

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但我们的学校却历尽沧桑,不断发展壮大,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各条战线的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每一个新、老师生员工,都为曾是其中的一分子而感到骄傲和荣光。

忆往昔,中华民族农耕的始祖“后稷”曾在这里“教民稼穑”,为我国古代农业乃至中华民族的发展壮大做出了贡献。

于右任先生、杨虎城将军等一批志士仁人,在这里创建办了“西北农林高等专科学校”。

而今,两校五所的合并,为我校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5年来,在党和国家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我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各方面的改革和发展取得辽丰硕的成果,我校的综合实力迅速提升,在国内外的影响日益增强。“克隆羊”、“干细胞”更使我校蜚声海内外。“985”工程的启动,使我们有信心将我校办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与学校厚重的历史和累累的硕果相比,我们信息工程学院虽然还是一个年青的、发展中的学院,但也是一个受到高度关注的学院。学校为我们配备了千余台高性能计算机组成的教学实习网络、680余套(件)专业试验设备、建设了综合实验中心大楼,提供了优越的软硬件条件。

我们学院的历届毕业生,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今后我们将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领导、同仁、校友的关注下,精诚团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为培养高质量的各类科技人才,尽心竭力。老师教好书、育好人;学生学好习、学做人;校友们、同仁们常关心、多帮助。

让我们为创建信息工程学院光辉灿烂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奋斗。

谢谢。

 

                                 二00四年九月十一日

 

整理日期:2004-09-11 17:27:52  访问次数: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