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围绕中心抓党建 搞好党建促发展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程玉锋  发布日期:2015-04-22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重要论述,传达学校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2015年党建工作。院党委副书记何卫军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党委书记宋西德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重要思想内涵,认识当前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握国家新常态下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会上传达了学校2015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梁桂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支部会后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及讲话精神,在支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相关部署。

围绕学院工作要点,营造求真务实文化氛围。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院“本科教学追卓越、研究生教育抓质量、科学研究突优势、学科实力显特色、管理服务创和谐、党建工作促发展”的工作要点,积极做好思想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强化监督检查。坚守立德树人,持续提高招生、培养和就业质量,抓好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学院人才队伍整体实力。通过开展院训教育、制度上墙上网、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三育人活动以及系列宣传活动等措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通过梳理和完善学院各项管理制度、坚持按制度办事、以规制院,增强规矩意识,营造制度文化氛围;通过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使立德树人、崇尚学术、尊重人才、追求卓越成为学院文化的重要标志,持续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营造务实奋进和谐的文化氛围。

细化基层考核指标,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学院党委制定基层党支部考核实施细则,实行党建工作年度评议和基层党支部达标考核,做到以评促建,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实行党支部+思想政治辅导员+团工委+学生会+班委会五位一体培养模式,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工作新格局;在发展党员新形势下,合理设置本科生党支部,进一步优化配置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党支部活动内容和活动方式;切实加强积极分子和党员培训教育,注重课堂、宿舍两阵地的模范带头作用考核,严把入口关,使各类优秀人才团结和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激活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回头看”,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七一”前后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继续实行院领导联系系部室制度、党委委员联系各党支部制度、院领导联系毕业班制度等;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制定《经费管理与使用制度》、《设备采购与国资管理制度》等,修订《学院津贴分配办法》,做到有章可依,实现以规治院;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实施细则,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学院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学院工作年”活动,全面加强党的组织、思想、作风、制度建设,发挥学院党委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宋西德书记传达会议精神

                                    宋西德书记传达会议精神

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

                                       召开2015年党建工作会

 

整理日期:2015-04-22 15:29:21  访问次数: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