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拓宽农业大数据研究思路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郎蕊 刘斌  发布日期:2015-04-22  浏览次数: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书琴一行6人先后赴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七七一所)、杨凌示范区政府,参加了工业大数据及其应用发展研讨会、农业气象观测数据挖掘与应用研讨会,为学院学科发展定位把脉。

研讨会在于扩充计算机领域在工业大数据及农业气象数据集约化产业化方面的研究,对于推动信息学院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书琴表示:两场研讨会的召开极大地促进了工业界、学术界和各科研单位对大数据的理解,对陕西的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参加类似的科研会议,增加学术交流很有必要,未来学院研究应依托学科背景,将大数据的思路技术引入对农业大数据的处理当中,真正做到将计算机应用的专业优势立足农业、服务农业,体现学科优势,进一步为开展农业大数据研究拓展思路。

据悉,4月16日召开的农业气象观测数据挖掘与应用研讨会中,专家们分别就农业气象大数据的应用与未来发展、面向智慧农业的气象大数据、现代农业服务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设施农业精细化数据应用及企业对于农业气象数据需求等方面进行探讨;4月18日召开的工业大数据及其应用发展研讨会中,各高校的专家对当前工业大数据的发展背景、特点进行了独到且深入的分析,对工业大数据潜在价值进行了评估和预测,并提出了基于云计算平台解决工业大数据的若干关键技术。

 

 

整理日期:2015-04-22 15:31:23  访问次数: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