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校督导组深入我院检查2014秋本科生试卷档案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郭亚红  发布日期:2015-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学校教学督导工科组专家一行4人,与我院抽调的2位教师组成检查组,对我院2014秋本科生笔试试卷档案进行了细致检查。

试卷档案检查前,院长李书琴教授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自查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老师将抽查结果一一反馈给学院,与会系部主任和教学管理人员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并做了详细记录。

针对检查反馈问题,李院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分析问题,对于不及格率高的课程须从命题和学生管理两方面去辩证分析;二要加强阅卷规范,明确参考答案给分点;三是试卷分析样本数要按课头统计,对存在问题须明确查找、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四是要求教学办出台适合我院的试卷评阅细则,在档案管理方面借鉴兄弟院系经验;最后要求系部主任将座谈会内容及时传达给系部教师,争取在以后的试卷档案中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本次试卷检查,教学督导组专家分析细心全面,李院长提出的建议科学合理,对促进我院教学管理规范化,提高本科专业课程考试命题质量和阅卷质量都起到了推动作用。

整理日期:2015-04-24 09:38:45  访问次数: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