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举办学位论文排版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范芳娟  发布日期:2015-04-28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由我院青年教师杨沛老师主讲的“轻松排版、完美格式—论文排版之Word技巧”的专题讲座在学院副203进行。

报告主要针对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的排版和修改要点展开,杨沛老师采用视屏示范,一步一步示范如何规范编辑已经完成的学位论文,并教授一些论文排版时的相关技巧。采用实例演示,如何让公式和编号对齐;如何设置题注;如何设置不同页面页脚;如何自动生成目录;如何使用公式编辑器;如何使用制表符位;如何插入题注等排版技巧。同时讲述了NoteExpress应用,Excel与Word数据同步修改等操作要点。在校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近百人参加了讲座。

参会研究生表示,讲座内容从学位论文的撰写规范,到针对学位论文撰写过程可能遇到的WORD技巧,无一不切合在论文排版中的实际需要,是个很有实用价值的技术讲座,收获很大。通过学习,清楚地了解了论文的写作编辑以及word这一工具的具体使用,为以后在毕业论文撰写、排版和修改中都很有帮助。

杨沛老师详细讲授

 

会场

整理日期:2015-04-28 18:09:30  访问次数: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