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高度重视,充分调研,为方案修订做好铺垫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范芳娟  发布日期:2015-06-0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水平,吸收兄弟院校研究生培养的先进经验,结合2014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契机,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近期组织相关老师分别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西北工业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进行研究生培养调研。

此次调研由院长李书琴带队,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各学科点负责人和部分青年导师代表参加。调研主要针对各类研究生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的理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管理模式,学术型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目标、方式、学习年限、学位毕业论文评审考核要求、管理办理异同等方面展开讨论。同时就提高生源质量、吸引优质生源,改进课程教学方式、创新教学方法、探索实践教学模式,完善研究生和导师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也与部分院校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学院明确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在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设置、论文要求、质量保证等关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具体思路和做法,为培养方案进一步修订、完善做好了前期铺垫。

西北工业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座谈会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座谈会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座谈会场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合影

整理日期:2015-06-03 08:44:19  访问次数: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