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信息学院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程玉锋  发布日期:2015-06-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信息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切实发挥思想宣传工作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信息学院坚持多措并举,确保2015年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院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认真分析梳理上年度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充分认识到宣传工作对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话语权,凝聚学院师生力量,塑造良好形象,扩大影响力的不可替代性,也是对学院发展历史和建设成就的一种体现和记载,会议要求进一步整合全院宣传资源,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整体宣传意识,形成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全员参与、全方位宣传的工作格局,认真讲好“信息人”故事。

二是制定工作计划。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学院工作年”重要决策的落实,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重要成果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新举措、新成效,学院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等内容积极开展宣传,展示学院发展成就、工作进展以及学院工作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对新闻宣传工作要认真策划、用心谋划,将宣传工作作为贯穿工作始终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力争通过宣传报道,营造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努力为学院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邀请宣传部张晴老师作《新闻网稿件写作规范及常见问题分析》专场报告,系统讲解新闻稿件要求,分析稿件撰写中常见的新闻内容单薄、新闻视野低、缺乏思想性和鲜活性、新闻价值欠缺等八大问题,总结新闻写作要把握谋划新闻、选择切入点、凝练新闻内容、搭建框架、用心思考等要点,细致解读典型稿件案例,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工作。学院定期开展新闻写作交流,整合学院师生宣传资源,加强宣传队伍培训与建设,提高宣传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四是落实奖励制度。修订完善了《信息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奖励办法》,对发表在不同刊物、媒体和网站上的信息或图片采取分类别奖励,并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一个方面,对各办公室的信息报送数量均作出了明确要求,力争形成“人人眼里有信息、个个能写好信息”的良好氛围。

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

学院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

宣传部张晴老师作专题报告

宣传部张晴老师作专题报告

整理日期:2015-06-01 08:40:39  访问次数: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