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促就业座谈会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倪玲  发布日期:2015-05-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就业指导与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5月11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副203会议室召开了促就业座谈会,2015届全体未就业毕业生参会。会议由学工秘书王淑珍主持,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党委副书记何卫军出席会议为待就业同学们答疑解惑、具体指导。

座谈会上,王淑珍老师向毕业生通报了学校及我院目前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全面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逐一询问了未就业毕业生们目前情况,重点了解了他们在就业问题上的想法和遇到的困难。同学在发言中,谈了各自当前情况和在寻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普遍认为,之所以尚未找定工作,一是因为自身学习成绩较弱,择业心态不积极主动性不够;二是就业期望值过高,对地域要求比较限定;同时,在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面试技巧等方面也存在诸多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何卫军副书记针对我院学生就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克服书生气,首先立足生存,然后再考虑理想、抱负;二是学习成绩反映了过去学习生活的轨迹和态度,但并不完全代表能力,要放下包袱,积极主动地寻找就业机会;三是要切实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主动把握机会,及早实现就业;四是要充分利用各种社会关系,多渠道收集就业信息。五是注意就业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和自我心理调节。并表示学院将竭尽全力,拓宽就业渠道,联系就业单位,千方百计促使大家就业。

宋西德书记对未就业毕业生提出了七点希望:一要树立自信,认清就业形势,主动出击,走出校园,积极应聘;二要转变观念、调整心态、树立合理期望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牢固树立“先工作、再谋求发展”的理念;三要在找工作的同时兼顾做毕业设计,确保毕业设计质量;四要在毕业前查缺补漏,通过各种途径,把自己欠缺的的素质和能力提高上来;五要利用各种资源,发动各种社会关系,促进个体就业;六要利用好我校、院提供的就业信息,及早签约;七要提防招聘陷阱,保护好个人权益。

通过本次近距离谈话,毕业生们倍感温暖,感受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爱。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高度关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将于近期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更为详细的分类一对一指导,并根据毕业生的就业意愿重点向相关单位进行推荐。毕业生们表示在今后求职过程中要增强自信心,找准着力点,在明确目标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就业竞争力,通过适当降低就业期望值找到满意的工作单位。

座谈会现场

  

何卫军副书记详细询问毕业生就业难点

宋西德书记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指导

整理日期:2015-05-13 09:27:36  访问次数: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