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你我携手,共创文明宿舍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党艳东  发布日期:2015-05-13  浏览次数:

为努力建设文明的宿舍环境,5月8日,信息学院“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表彰大会暨“深化星级文明宿舍建设”动员大会在北绣南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党艳东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党委副书记何卫军以及各级辅导员老师,学生会成员、大一至大三的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及各宿舍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全员参与,把宿舍作为学生工作的主阵地

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作为信息学院宿舍建设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学院全员参与共创文明的优良传统,学生宿舍已经成为学院学生工作的主阵地。为了充分发挥学生宿舍在教育管理和学生素质养成上的基础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大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氛围。2014年上半年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文明宿舍建设活动》,2014年下半年开展了《星级文明宿舍建设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5年,在对2014年星级文明宿舍表彰的基础上,我院将进一步深化星级文明宿舍建设,以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奖惩结合,用评比树立星级文明宿舍典型

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由宣传动员、主抓落实、督促检查、汇总评定、总结表彰五个阶段组成。此次共表彰了4个“标兵宿舍”、15个“文明宿舍”、19位“优秀宿舍长”;并对5个表现不佳的宿舍进行了通报批评。学生代表齐潇同学作为“标兵宿舍”的一员进行发言,她从宿舍卫生的打扫和维持,宿舍成员的团结和帮助,宿舍学习风气的营造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宿舍的建设经验,并表示会继续积极地参与到学院的星级文明宿舍建设的活动中来,为更加良好的宿舍氛围的创造而努力。通过评比活动,让广大同学形成争创星级文明宿舍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高度重视,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

星级文明宿舍建设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宋西德书记、何卫军副书记在活动期间多次前往学生宿舍进行督促、检查,并对学生宿舍卫生提出了高度要求。在星级文明宿舍表彰大会中,何卫军副书记就上学期我院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本学期“深化星级文明宿舍建设”工作。宋西德书记对获奖的宿舍和同学表示祝贺与赞赏,并指出了宿舍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恳切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他以详实真切的学生宿舍生活案例强调了宿舍建设对同学的健康、学习、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位同学都要以积极的状态共同参与到学院的星级文明宿舍建设工作中来,希望同学们把宿舍环境建设提高到学风、班风建设的高度,营造好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鼓励同学们之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每位宿舍成员都要积极进取,并形成帮、比、赶、超的宿舍学习氛围,最终实现个人的健康成长成才。

我院星级文明宿舍创建的过程中,学院的组织建设扎实有效,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各级辅导员多次深入一线,各班同学们也积极响应,为创建文明宿舍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颁奖现场

整理日期:2015-05-13 10:26:32  访问次数: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