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举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范芳娟  发布日期:2015-05-07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 201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实践环节考核在学院副203举行。考核采取多媒体汇报答辩的形式,研究生结合制定好的实践计划和日常实践研究记录进行实践研究汇报,考核小组依据研究生汇报情况、实践单位评价、和实践研究日志等进行打分考核,严格执行学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管理办法执行。

实践环节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巩固硕士生所学专业知识,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提高硕士生应用能力的重要途径。本次实践环节考核,旨在对学生实习实践工作进行考核和把关,并同时探讨到底如何开展实习,实习的重点、要点,以何种方式实习以及未来和企业合作的方式等细节,为今后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总结经验。

为培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其专业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按照全日制专业学位培养环节要求,学院于2014年6月份启动了2013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活动。截至本次实践环节考核,学院已经连续安排四届研究生的考核工作,不断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逐步完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管理与考核评价方法,切实提高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介绍: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实施贯彻并体现“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校内实践和现场实践”相结合、“专业实践与论文工作”相结合的原则。研究生自我申请或是在导师、学院推荐下联系对口的实习单位。在进入实习单位前,按照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在导师指导下制订专业实践计划,列出专业实践的具体内容和预计成果并填写《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研究生参加专业实践活动,记录实践工作日志。实践环节结束后填写《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环节考核表》,经考核通过后方可取得培养方案规定的6学分。研究生不参加专业实践或参加专业实践考核未通过,将不能完成培养环节,不得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

 

 

 

整理日期:2015-05-07 09:31:27  访问次数: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