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2001级毕业论文审核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5-06-06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2001级毕业论文审核安排的通知

为了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过程控制,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按照学院关于2001级毕业论文工作计划安排,6月6日-10日对我院本科生2001级毕业论文进行全面审核。现将审核工作安排如下:

1、审核成员

考虑到学院教师任务繁重的现实,本次审核工作学院不再成立机构,也不再外聘专家,审核任务由本次毕业设计的全体指导教师承担。

2、审核内容

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任务。第一方面任务是对学生的论文进行简单评价,主要包括论文结构、工作量、实现技术、文字描述、排版规范程度等方面;第二方面任务是明确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作为学生继续完善论文的重要依据。

3、审核方式

采用“指导教师负责制与教研室主任或资深教师监督制”结合的方式进行。讲师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应独立对自己所指导的学生论文进行审核,并对审核质量负全责,审核结束后填写“信息工程学院2001级毕业论文审核表”,教研室主任签名确认。职称为助教年轻指导教师,原则上也是独立进行审核工作,但为了保证审核质量,教研室可指定教研室主任或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为其把关,论文指导教师在虚心听取把关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填写“信息工程学院2001级毕业论文审核表”,把关教师在审核表上签名确认。

4、注意问题

1)指导教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细心、实事求是的如期完成此项工作;

2)审核表中所提的意见或建议要中肯、具体,可操作性强;

3)指导教师应及时反馈审核结果,并督促学生认真修改完善;

4)论文审核过程中因指导教师的原因,导致学生无法按期答辩或在学院后续审核时发现问题较多,责任由指导教师承担,并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的处罚结果进行相应力度的处罚;

5)未经审核的论文,学院不安排答辩;

6)审核表一式两份,一份交学生,一份留学院保存。

 

 

 

                       信息工程学院

2005年6月5日

 

 

 附件《2001级毕业论文审核表》:[下载或打开文件]  整理日期:2005-06-06 10:09:19  访问次数: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