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和拟转正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作者:  来源:程玉锋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1126日,学院对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特邀校纪委副书记孙升辉、马克思学院李娜副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副书记何卫军,以及73名学员全程参加集中培训。

 会上,孙升辉同志从《准则》、《条例》和《问责条例》出台的意义、基本框架、重点内容、精神实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帮助同学们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等方面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他强调,这几项党内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党员必须熟知并掌握党的纪律要求,牢记信念宗旨和纪律底线,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勤勉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李娜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展开解读,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三大历史贡献,三个历史告诉我们,总结分析了党的丰功伟绩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并勉励青年学子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宋西德作《两学一做》专题辅导,何卫军重温《党员权利、义务》,程玉锋讲解了《入党材料填写规范》,并组织学员集体观看影片《钱学森》。

为督促学员认真听讲,学院制定严格考勤制度,并在培训会后安排培训闭卷测试,测试成绩将作为本学期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对象入党的重要参考依据。

开展集中培训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明确要求,未参加集中培训的不能吸收入党,既是制度要求,也是现实需要,目的就是要帮助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修养。通过集中培训,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持续关注国家政策方针和时事政治,做到踏实守规矩,严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诚信做人,对其在“思想上入党”起到强化作用。

校纪委副书记孙升辉作报告

马克思学院李娜作报告

宋西德做两学一做专题辅导

何卫军重温党员权利和义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