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宋玉佳 程玉锋  发布日期:2017-03-30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2日晚七点,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216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玉锋老师主持,党委书记党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程玉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要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改进工作方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使每名党员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代江海和张晋鹏两位同志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表态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努力做一名新时期合格党员。

支部宣传委员冯忠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则》作为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成果之一,对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通过学习,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根本问题,也是加强党内团结统一的法宝,要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党和全社会作出表率。程镝和宋玉佳两位同志也交流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在学习了两个重要的党组织文件和精神后,每位党员结合自己实际,深刻反思自己,总结自身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紧凑,组织得力,支部能够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每名党员发言剖析深刻,达到了民主评议的目的。他强调,支部好的做法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要形式多样地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务求实效,团结奋进,加油鼓劲;二是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对待,有者改之,无则加勉,问题要力整力改,立改立行;第三党员要发挥传帮带的示范,做学风建设的排头兵,时时处处增强在学生中“我是党员”身份认知,努力提升自我,发挥模范作用,争做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