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首期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范芳娟 缑文彤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为活跃研究生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3月30日下午,学院邀请公派日本东京大学访学归来的胡少军副教授为研究生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树三维重建与动画生成方法”的学术报告。来自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信息化等专业的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少军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和研究积累,从“基于ALS点云的三维重建”和“基于多视图像和视频的建模与动画”两个方面展开报告,针对交叉重合树的重建场景有较好的分割效果的高效点云分割方法展开阐述,着重讲解了数据驱动的树三维重建与动画生成方法中采用的基于极限约束的交互式编辑技术。同时胡少军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经验,鼓励广大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要严肃认真对待科学研究、耐得住寂寞、沉得住气、不怕吃苦、不怕失败,敢于尝试并实现创新和突破。胡少军严谨的学术态度、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研究生对树三维重建知识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同时被胡少军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折服。报告会结束后,研究生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胡少军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是本学期研究生学术报告活动的首场。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将有利于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有助于促进研究生的科研能力、表达能力提高;有助于促进师生间学术交流;有助于开阔科研视野,提供学术研究的新思维、新方向。

  今后学院将坚持每月一次的研究生学术报告制度,为研究生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和更宽广的交流平台,促进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常态化发展。

  报告人介绍:胡少军,工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植物建模与动画技术。2009年9月毕业于日本岩手大学,2014年10月在维也纳科技大学计算机图形学与算法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2016年3月在东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做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多个项目。现为陕西省图象图形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IEEE TVCG》、《The Visual Computer》等期刊审稿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