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建、思政与学风建设座谈会

作者:张斌  来源:范芳娟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力度,扎实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院近期召开了研究生专题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研究生的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及学风建设等问题展开,结合硕博士研究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各年级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针对研究生党建,虽然目前党建工作整体推进比较顺利,但面对从严治党的要求,研究生党建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新形势下党支部设置有待进一步科学化;二是党组织生活创新性需要增强;三是党支部的评比考核机制有待完善;四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需要进一步发挥。

针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随着研究生数量逐年增加,面临生源结构多样化,研究生学习动机复杂化,需求层次多元化等诸多管理问题,为更好的做好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学院需要不断探索新时期研究生管理的科学方法,既要注重组织管理、更要注重制度管理和文化管理,力争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针对研究生学风建设,应积极倡导风清气正的科研导向,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坚持开展素质教育,比如研究生课程可以进一步改革,多设置一些技术类教学课程,深入学科前沿方向。同时要加强榜样引领,发挥导师首要责任人作用,建立优良学风激励机制,创造良好学术氛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