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玛丽·居里学者梁辉博士为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范芳娟 李婷婷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活跃研究生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4月12日,学院邀请英国玛丽·居里学者梁辉博士为研究生做了题为《Enhanced Computer Animation by Fusing Computer Graphics Technology with Smart Data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这是本年度第二期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学院研究生30余人参见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蔡骋主持。

        梁辉博士的报告从三维曲面重建、计算机动画与人机交互的结合,基于本体论的语义检索和移动端图像模型数据管理等几个方面展开。在具体内容讲述中,梁辉博士运用各种实例,以自己在英国计算机动画中心时的研究内容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以中国传统人偶为应用基础的三维曲面重建研究过程,阐述了人机交互应用中计算机动画与动作捕捉相结合的设计理念,以及如何采用基于语义检索的研究背景将研究成果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梁辉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报告形式生动,使与会研究生对计算机动画的国外研究现状和研究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报告会场

在互动环节,研究生踊跃发言。梁辉博士就研究生的提问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针对计算机动画和人机交互领域的热点研究问题及有关高水平论文的发表等问题与研究生展开深入的讨论。报告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原定一个小时的报告,由于同学们的热情提问而延长至一个半小时,这也反映了研究生对计算机学科领域新知识的高度关注和喜爱。研究生表示,期望学院今后能组织更多这样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不断开阔研究生的科研视野。

学生提问

报告人简介:梁辉,博士,英国玛丽•居里学者,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资深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动画技术,虚拟现实。主持欧盟第七框架“玛丽•居里”行动计划项目“AniM”-Enhanced Computer Animation by Fusing Computer Graphics Technology with Smart Data Management,在计算机动画技术创新和智能数据管理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研究,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并多次出席国际会议作主题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