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ISN重点实验室徐超博士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尹秀珍 李婷婷 李飞  发布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徐超博士作报告

 4月13日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ISN重点实验室徐超博士在信息工程学院副203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异构蜂窝网络组网理论与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美丽主持。

报告主要围绕异构蜂窝网络组网理论与方法面对的三个核心挑战——高效的网络规划与布设、无线资源管理与控制、内容的有效存储与转发展开。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徐超博士结合自己的实际研究过程及研究内容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从当前异构蜂窝网络组网的研究机遇与挑战入手,介绍了其研究背景,然后着重介绍了异构蜂窝网络组网的总体研究思路,以大时间尺度规划为切入点阐述了异构蜂窝网络中网络规划与布设技术;从小时间尺度优化上讲解了异构蜂窝网络中分布式传输资源管控技术及异构蜂窝网络中内容分布式缓存与分发技术。徐超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细致入微,结合实例生动的向师生展示了其研究内容,师生收获良多。 

与会研究生提问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在会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与会研究生踊跃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距离和传输量是如何对能量起作用的,是如何联合分析它们之间的关系及算法有没有考虑地形对传输效果和功耗的干扰影响等问题,徐超博士给出了详细认真的解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