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秦圣峰教授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肖凡 李婷婷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4月14日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秦圣峰教授应学院邀请,为师生做了题为《transforming emotional design theory into crowdsourcing based product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这是本年度第三期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学院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王美丽主持。

    秦圣峰教授的报告以设计理念的演化发展为起点,深入分析了数字化设计的发展前景,报告以设计研究为主题,展开探讨了设计研究与当代社会发展的相互影响。秦圣峰教授报告中以自己承担的研究课题“基于情感的设计理念”为例,详细讲解了基于众包的食品和包装行业设计工具,指出需求的分析与细化、方案的筛选与过滤是整个设计研究工作的难点,而包括计算机、心理学、工业设计、艺术、材料学、社会学等各学科在内的大团队研究已成趋势。报告中秦圣峰教授不仅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还介绍了其所带领团队的研究方向及课题。秦圣峰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其间旁征博引,语言幽默诙谐,生动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将感性的人文情怀与理性的工业设计相结合。

    讲座结束后,现场学生就讲座中的要点问题和留学诺森比亚大学的实际问题向秦教授请教,秦教授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此次专题讲座使研究生深受启发,为两校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人简介:

    秦圣峰,教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教授,长期从事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技术和智能界面的研究。研究侧重于基于众包(Crowdsourcing-based)的创新平台的设计开发和与情感设计的融合,基于服务设计,大数据和云计算相结合的创新设计平台的集成研究及在新型城镇化中的应用。其研究已得到英国EPSRC,AHRC, British Council, NSF of China,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和 Leverhulme Trust等研究机构的资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