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健全体系 强化检查 构筑平安学院

作者:  来源:刘桂玲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2017年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狠抓稳定安全工作,着力健全安全体系,确保学院安全有序运转。

  完善安全制度,夯实主体责任。学院印发了《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影响稳定矛盾问题排查工作方案》、《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成立稳定安全工作委员会的通知》等文件,成立了稳定安全工作委员会,分别由书记、院长担任稳定、安全工作小组组长,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针对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重点防火安全部位,学院成立了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组,明确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学院负责同志的安全工作责任,将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个人,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

  规范安全检查,确保有序运转。学院开展每月集中巡查及每周不定期自查,实验室开展日查,做到教学实验中心不留盲点、不出漏洞,办公区和学生宿舍不留安全隐患。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作为防火安全重点部位,学院高度重视,要求每月填写并上交安全月报表,力求做到有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安全工作及早布置、安全措施及早落实、安全警钟长鸣。学院实行重大事故一票否决制,与个人的年度考核、评奖评优等直接挂钩。

  改造门禁系统,实行安全准入。新学期,为方便师生在节假日、双休日及晚上进出办公楼,学院对办公楼门禁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加装了 “一卡通”系统,实行刷卡进出。同时,严格门卫工作制度,对外来陌生人员进行登记,仪器设备出楼办理出门证。办公楼、教学实验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证任何时间段有值班人员在岗,确保突发、偶发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

  加强教育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群发邮件、网络宣传等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使师生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无小事”,自觉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观,做到防患于未然,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近年来,我院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

  根据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4月19日,院长蔡骋、党委书记党青分别带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学院办公楼、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研究生宿舍、本科生宿舍等安全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了及时整改部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