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校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郭亚红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专家组王国栋等一行四位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学办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张宏鸣就我院目前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四个专业特色不明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学院新一届教学督导组成立、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向专家组一一作了汇报。还向专家组咨询了纸质版和电子版教学档案材料的补充完善、学院文化环境、育人氛围营造的必要性等问题。专家组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毫无保留地、耐心地逐一介绍经验,并对学院后续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指出,一是14版培养方案的大框架不作调整,以课程模块的形式调整来体现专业特色。二是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避免一个人负责一门课,应将相关课程组建为一个课程组,负责课程质量标准的制定、课程教学改革与研讨,保持课程建设的持续性。三是可以聘请院外教学经验管理丰富的退休人员和院内教学经验丰富的副教授担任教学督导。四是关于教学档案管理,再次提醒老师平时成绩给定要有依据,试卷分析要深刻、能够从教和学两方面深层次分析原因并提出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命题时避开重复率,规范阅卷;导师严格要求毕业生规范撰写毕业论文等。五是做好院内听课摸底、课堂PPT与板书相结合、教学观摩等活动;六是学院文化氛围营造很重要,有计划有分工的安排落实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在学院统一认识,明确本次审核评估的目的是总结凝练成绩、发现问题、查找原因、整改完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