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研究生宋祺鹏受邀为第四届研究生求职训练营作报告

作者:  来源:范芳娟 宋祺鹏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近日,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研工部主办,食品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届研究生求职训练营正式开班。我院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宋祺鹏作为2017届毕业生offer达人受邀参加并做了求职经验分享报告。

    在报告中宋祺鹏首先向大家分享了企业面试过程中的经验,讲解了简历修改的技巧。其次他鼓励研究生在平时的学习中要踏实认真,在科研中多阅读国内外参考文献,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科研平台,大胆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最后他建议研究生在就业之前一定要树立一个清晰的奋斗目标,并且以目标为导向去付出实际行动,同时在应聘过程保持自信的心态,不断吸取他人经验,反思总结,不断提高应聘技巧,争取成功就业。

求职训练营通过成功就业研究生的现身说教,旨在帮助研究生进一步了解求职流程,学习求职经验,掌握求职技巧,克服胆怯心理,树立求职竞争意识,增强求职紧迫感,为毕业求职做好充分准备,提高求职实战能力。通过简历评选和面试实战演练,让学生们取长补短、积累经验,在熟悉招聘流程的同时,掌握职业规划方法与面试技巧,从而更好地应对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检验,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

宋祺鹏,男,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唐晶磊副教授,本科就读于大连交通大学。在2017年校园招聘中同时拿到了百度、美团、京东、IBM、中国平安等9家著名公司的offer,最终签约京东sp(special) offer,年薪27W。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