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开展2017届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作者:  来源:范芳娟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学位论文预答辩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的一个重要环节,学院和研究生导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经过学院和各学科团队的统一安排, 2017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于5月2日全部顺利结束。本次申请预答辩的共计65名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分四组分别进行,其中一次通过预答辩57人,两次通过预答辩8人。

预答辩会场

       预答辩各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执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规程。预答辩过程包括研究生个人陈述、回答评委提问、评委老师点评、打分。研究生从论文选题、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结果等相关内容陈述,重点回答学位论文预答辩中发现的问题;评委就研究生论文在研究内容、方法以及陈述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质疑,同时就论文选题意义、研究方法运用、论文格式、文字表达、结论阐述、参考文献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预答辩会场

       通过本次学位论文预答辩,反应了各位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学位论文撰写质量,对帮助研究生找到论文存在问题和不足,督促其认真修改论文起到了积极的督促作用,并为接下来的学位论文正式评审和答辩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0
终审:0